全球移动,好奇星人,野孩子,终身学习,爱好画画与旅行。旅行18个国家,走访49个城市,现旅居德国。

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。

捷克小镇karlovy之旅闻

物价非常低,以至于我一回到德国就有要破产的感觉,10欧就有一大盘烤鱼配沙拉,这样的分量在德国东部起码14欧以上。这里可以吃到墨西哥菜,在普通的pizza店都能点到墨西哥卷,这让我很惊讶(在东德我可是从没见到墨西哥餐厅,印度餐厅倒是很多)。反正花同样的钱,在德国只能吃个穷酸样,这里可以吃得比较豪华。

超市很多古灵精怪的快消品,饮料口味开发得可谓是脑洞大开,很多口味我在国内都没见过,比如西瓜味的可乐,仙人掌味的冰茶。冰柜还有日式饭团(可惜虚有表,饭味完全不像日本饭团)。

这个小镇在我印象中算冷门的了,居然也能发现中国团,而且从门店就能看出中国游客带来的影响,比如有的餐厅会挂出写着中文的招牌"有中文餐单"或者"招待团体客"。其实这个小镇离布拉格不远,闻名于温泉,除了欧美团,我还发现了韩国团,但就这个小镇的吸引力而言,其实挺普通的,连这个小镇也纳入观光线的话,要么是东欧的旅游资源真的很匮乏or待开发,要么是旅行社太坑爹,随便找个地方来凑数。

这里越南人很多,有越南餐厅,我住的公寓楼下的美甲店,员工都是越南人(我怀疑老板也是越南人),每天早上我出门经过,都会往里面瞧,一大早就有客人,生意真好。于是乎,后来只要我在街上看见穿着很古代的亚洲人,就会自动脑补他们是越南来的。

这里其实没什么观光资源,核心卖点是功能资源——温泉理疗。所以很多游客都是头发花白的公公婆婆,年纪大了,钱也不知往哪花,就来泡泡热水缓解下关节疼痛好了。除了温泉酒店,这里还有一种项目,甚至比温泉更多,几乎走两步路就能看到,那就是美容! 从小儿科的spa到激光医美到复杂的植发,应有尽有。之前我就听闻有德国人会跑到捷克去做激光近视治疗的,因为比德国便宜很多,现在我更加确信,东欧简直是承接这些医疗器械治疗整容的好地方,也替他们找到市场定位经济出路而开心~

评论
热度(1)

© Echodrea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