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移动,好奇星人,野孩子,终身学习,爱好画画与旅行。旅行18个国家,走访49个城市,现旅居德国。

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。

今天当头一棒的教训:有求皆苦

虽然说要学会开口求人,嘴甜一句胜过自己埋头苦干。但臣妾就是做不到啊!

关键是,并不是对着任何人都能开口的,只有特定的对象才能让你撒娇,所以其实撒娇也得分对象,哪天能不分对象地撒娇了,岂不是跟舞厅小姐一样道行高深,对着谁都可以笑魇如花了?

可是仔细再想想,又觉得不是这个道理。不能开口撒娇,底层逻辑应该是觉得自己不配拥有撒娇的内容,觉得理亏;又或者如果对方真的兑现了承诺,就会感觉自己有所亏欠。

这是跟不好意思求人帮助是同一个心理障碍模式。

所以呢,要么在这种模式下一路走到黑,不断武装强大自己因而不必求人,要么突破心理障碍学习提高自我价值感吧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Echodreame | Powered by LOFTER